盘点那些使用WordPress的顶级中文优秀网站: 第1篇(百度)

分享本文:
baidu-wordpress

前些天,WPChina向大家介绍了Alexa Topsites 250中使用WordPress的英文网站。事实上,国内许多进入全球排名Top 250的顶级网站,也在使用WordPress;不同的是,国内网站使用WordPress,大部分是仅仅作为技术团队的博客,很少直接用来驱动网站内容,因此非专业用户往往找不到这些网站。从今天开始,WPChina.org将陆续向大家介绍一些国内使用WordPress的知名网站。

本系列文章中使用到的Alexa排名数据,取自于文章撰写之时Alexa Topsites,与你阅读之时可能略有出入。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百度系列网站。百度,国内知名的搜索引擎,网址 www.baidu.com ,Alexa全球排名第4,中国排名第1;旗下hao123.com,国内最著名的导航网站,Alexa全球排名第23,中国排名第6。

1a. 百度Search UX博客(搜索用户体验中心)

ued-baidu

百度搜索用户体验中心,英文名称Search User Experience,致力于创建搜索引擎极致的用户体验。该网站是百度用户体验中心团队博客,博客内容涉及用户体验、用户研究、商业博士、搜索引擎、交互设计、广告营销等各个方面,致力于提高百度产品的用户交互体验和商业伙伴的服务品质。

该博客使用WordPress搭建,使用的是百度的子域名。该博客更新比较活跃,值得推荐。

1b. 百度MUX博客(移动用户体验部团队)

mux-baidu

百度移动用户体验部,英文全称为Mobile User Experience,致力于提高百度移动无线端的用户体验。

该团队的技术博客,使用WordPress搭建,使用的是百度的子域名。该博客更新频繁,非常活跃,做网站设计和前端开发的网友不可错过。

1c. 百度无线Web研发团队博客

mweb-baidu

百度无线Web研发团队,负责browser os之外的移动云事业部的前端技术研发,形成前端事业领域的技术预研和储备。

这是该团队的技术博客,使用WordPress搭建,使用的是百度的子域名。文章主要是2014年1月份到7月份发布的,已经超过1年没有更新了。

1d. 百度运维部官方团队博客

op-baidu

百度运维部,负责百度搜索引擎、凤巢商业平台以及百度互联网服务的线上技术运营。

这是其官方博客,使用WordPress搭建,用的主题是TwentyFourteen,使用的是百度的子域名。文章不多,但是每年都有一些干货,做网站运营的网友值得搜藏。

除此之外,我们还找到了百度另外三个技术团队的博客。虽然这三个博客不是使用WordPress搭建的,不过也记录下来,以便于网友访问和查看。

  • 百度web前端研发部:简称FEX,为Front End X的缩写。致力于提高百度各个产品线的研发效率和页面体验,是百度内部最具影响力的前端团队。
  • 百度LAMP团队:致力于LAMP技术,Linux + Apache,PHP,MySQL,但并不局限于这些。
  • 百度EFE技术体系:EFE,全称为Excellent FrontEnd,其前身为百度ECOM前端团队,现已逐步形成一套完善的前端技术体系。

以上是WPChina根据搜索引擎找到的百度一些技术团队的官方博客,大部分使用WordPress搭建而成。我们收集的这些网站或许不够全面,如果你知道有漏网之鱼,欢迎各位网友通过下面的留言来告诉我们。

分享本文: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