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使用WordPress的顶级中文优秀网站: 第2篇(QQ)

分享本文:
wordpress-qq

据统计,全球有大约24.2%的网站都是使用WordPress搭建,也就是说,每4个网站中就有一个使用WordPress驱动。WordPress开源,免费,简单,易学,是其获得广大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国内许多顶尖网站也使用WordPress来搭建起团队或者个人的博客。

在上周的文章中,WPChina给大家介绍了使用Wordpress的顶级中文优秀网站之第一篇,主要介绍了百度旗下使用WordPress的一些技术博客。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第二篇,向大家介绍QQ旗下一些优秀的WordPress博客网站。

QQ,对中国人来说比电话号码还靠谱的联系方式,全球领先的即时通信服务商,其网站Alexa全球排名第8,中国区排名第2;财付通网站,Alexa全球排名第5011,中国排名第431。

2a. 腾讯CDC团队(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中心)

cdc-qq-tencent

腾讯CDC,全称为Customer Reasearch & User Experience Design Center,即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中心,为腾讯核心部门之一,致力于提高腾讯全线产品的用户体验。

该博客使用WordPress搭建,使用的是腾讯子域名。博客内容以前端设计为主,更新不多但都是精品,值得推荐阅读。

2b. 腾讯Web前端团队 – Alloy Team

alloyteam-qq-top

腾讯Web前端团队 – Alloy Team 来自于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致力于Web前端技术的研究,热衷于HTML5,移动Web技术,用最酷的新技术开发各种有趣的开源项目。

该网站未使用QQ子域名和腾讯公司子域名,使用自己的域名,采用WordPress搭建。该网站内容以前端设计为主,内容多为精品,更新频繁,非常值得阅读。

2c. 腾讯ISUX团队(社交用户体验设计)

isux-qq-tencent

腾讯ISUX团队,即Internet Social User Experience,主要负责与互联网有关的项目开发,比如QQ,QQ空间,QQ会员,QQ音乐,QQ秀,QQ会员,全民K歌,朋友网,腾讯云,云平台等业务的开发。

该网站使用腾讯公司子域名,采用WordPress驱动。该网站内容精彩,版面漂亮,非常优秀的WordPress网站,更新频繁,非常值得阅读。

2d. 腾讯MXD团队(移动体验设计中心)

mxd-qq-tencent

腾讯MXD团队,全称为Mobile eXperience Design Center,前身好像叫做WSD(移动事业部设计中心)。该部门主要负责移动业务。

该网站使用WordPress架构,使用腾讯子域名。网站内容以前端设计为主,做设计的不可错过。

2e. QQ邮箱博客

mail-qq

QQ邮箱是目前最好用的邮箱之一,是QQ最有价值的免费产品之一。

QQ邮箱团队博客是该团队的技术博客,该网站使用WordPress搭建,使用QQ的子域名。网站内容以介绍QQ Mail新功能为主,关注邮箱服务和电子邮件营销的用户,不妨多关注该网站。

2f. QQ客户端团队博客

impd-qq-tencent

这个QQ客户端团队,应该是负责我们再也无法离开的QQ软件的开发。

该网站使用WordPress搭建,使用的经典的TwentyTwelve主题。该网站架未使用QQ域名,设在腾讯公司子域名下。

2g. 财付通设计中心 TID

tid-qq-tenpay

腾讯财付通设计中心,全称为Tenpay Innovation Design,意思是财付通创新设计。这是腾讯在线支付业务财付通的官方博客。

该网站使用WordPress架设,使用财付通子域名。

此外,我们还找了其他一些的腾讯技术团队的官网,这些网站不是使用WordPress搭建的,但内容很不错,值得搜藏:

  • 腾讯游戏官方设计团队 TGideas:隶属于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的专业设计团队,起工作范围包括游戏、影视、动漫产品的创意策划和包装设计等。该网站不是使用WordPress架构,使用QQ子域名。
  • 腾讯优图:腾讯旗下图像技术团队,专注于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研发。
  • 腾讯大讲堂:不太清楚这个产品属于哪一个团队,不过里面的文章都很有价值。

以上是我们搜索到的QQ旗下使用WordPress搭建的优秀技术博客。或许QQ还有其他不错的技术博客,被我们遗漏了,欢迎各位网友通过留言跟我们反映,非常感谢每一个网友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本文: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