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Google Fonts的360镜像给WordPress网站提速

分享本文:

由于近日 Google.com.hk 的服务器从香港搬到了美国,许多使用 Google Fonts 字体的 WordPress 网站出现了缓慢、甚至难以打开的现象。今天早上,我们 WPChina.org 给大家介绍了一个插件来禁用 Google Fonts 字体,但是那个办法仅对 WordPress 后台和默认主题有效。现在我们再介绍另外一个办法,对于 WordPress 核心代码和第三方主题都同样有效。

Google Fonts 以前叫做 Google Web Fonts ,是给网站提供的在线字体技术解决方案。WordPress 3.8 版本发布时,经过重新设计的 WordPress 新版控制台自带的 WordPress 主题都使用了 Open Sans 等 Google Fonts 字体。然而,由于 Google 突然将 Google.com.hk 服务从香港搬回美国,导致许多 WordPress 中文网站的打开速度极为缓慢,甚至无法打开。今天凌晨,我们撰写了一篇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 Disable Google Fonts 插件来禁用 Google Fonts 字体,但那篇文章介绍的办法,仅能关闭 WordPress 管理后台以及 WordPress 自带主题中使用的 Google 字体;而对于其他第三方开发的主题,则未必有效。

现在,我们要给大家介绍一个新办法,使用 360 提供的 Google Fonts 镜像加速服务,来替换 Google 自己的服务。只需要修改一行代码,就可以给你的 WordPress 网站的实现加速。

对于 WordPress 的核心代码,在你的 WordPress 安装目录下,找到 /wp-includes/script-loader.php ,搜索 fonts.googleapis.com ,大约在 602 行左右(WordPress 3.9.1 在602行);将其替换成 fonts.useso.com 。

360镜像替换Google Fonts服务

将原来默认的一行代码,前面加上两个斜杠,表示注释掉这一行代码,不再有效。下面新添加并修改过的代码,是正在使用的代码。如果看不到图片,也可以复制以下代码:

// Hotlink Open Sans, for now
// $open_sans_font_url = "//fonts.googleapis.com/css?family=Open+Sans:300italic,400italic,600italic,300,400,600&subset=$subsets";
$open_sans_font_url = "//fonts.useso.com/css?family=Open+Sans:300italic,400italic,600italic,300,400,600&subset=$subsets";

如果你使用的 WordPress 主题,是第三方开发的(实际上,大部分 WordPress 免费主题和收费主题,都是第三方开发的),尤其是欧美开发者发布的主题,大都喜欢使用 Google Fonts 字体服务;那么,你也需要对其做相应的调整。你可以搜索主题中的每一个文件,找到其中调用 fonts.googleapis.com 的代码,将其修改为 fonts.useso.com 。

通常,主题的字体调用可能发生在 functions.php , style.css 以及 header.php 文件中。有些高级主题,还可能会提供有关闭字体的开关,可以直接关闭 Google Fonts 。

完成以上修改之后,别忘了保存所做修改。如果保存之后,WordPress 提示错误,请记得将文件保存为 utf8 no bom 格式。

现在重新打开你的网站试试看,速度是不是快了许多呢?

延伸阅读

如果你想进一步全面了解WordPress各个版本的核心程序使用Google Fonts的情况,请继续阅读使用360服务解决WordPress网站慢的问题

如果你觉得修改代码过于麻烦,也可以安装Disable Google Fonts Plus插件,只需要下载、安装、激活,不需要任何设置,就可以解决Google Fonts拖慢WordPress网站速度的问题。

分享本文:


评论: 如何使用Google Fonts的360镜像给WordPress网站提速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