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4.7取消图片替换文本回滚功能,改进网站可访问性

分享本文:
alternative-route

在WordPress 4.6.1以及之前的版本中上传图片时,如果你没有输入图片的替换文本(即Alt属性值),WordPress将会根据你图片的名字或者你输入的图片说明(Caption)来生成一个替换文本。在WordPress 4.7中,这个功能将会被移除。

当初引入这一功能,WordPress开发团队希望能够改进网站可访问性,以便于使用屏幕阅读器的用户(通常是存在视力障碍的用户)根据alt属性值来了解网站图片内容。

在WordPress 4.6.1中,当你增加一个图片时,如果你忘记了输入图片的替换文本,如下图:

wp-4-6-1-empty-alt-text

我们没有输入替代文本的内容。但是当图片插入到文章中之后,代码就自动根据图片的名字生成了一个alt属性值,如下图:

wp-4-6-1-image-alt-text

但是,在WordPress 4.7中,这一功能将被取消。如果你在WordPress 4.7中插入图片,没有输入的替代文字,那么alt属性值将会保留空白,如下图:

wp-4-7-image-alt-text

Alt属性是图片的重要属性,它是图片无法显示时的替代文本。在实际应用中,Alt属性除了应用在网络不理想的情况下之外,还可以被屏幕阅读器读取,可以帮助存在视力障碍的用户了解图片内容;也可以被搜索引擎读取,以便于搜索引擎爬虫了解图片内容。因此,正确设置Alt属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然而,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WordPress之前版本中的使用图片名称自动回滚这一功能,给屏幕阅读器用户带来的用户体验非常不好。

因此,在WordPress 4.7版本之中,这一自动回滚功能将会被彻底移除。用户要提高网站的可访问性,必须在添加图片的时候,手动输入替换文本。不过,网站已经发布过的内容,不受影响。

分享本文: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