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为什么外贸网站应该使用Jetpack插件包?

分享本文:
2-jetpack-plugin

Jetpack是一款非常优秀的WordPress免费插件,我们在最近的文章中频繁提及到该插件。今天这篇文章,我们来专门介绍一下,在2016年,为什么外贸网站应该使用Jetpack插件包?

WordPress中文网最近的几篇文章中,我们已经多次提到了这个Jetpack插件包。其中一次是,我们介绍的25个最受欢迎的WordPress免费插件,Jetpack名列第2;还有一次是,我们介绍7个最为优秀的WordPress手机版插件,Jetpack Mobile Theme也忝居末位。

Jetpack插件包WordPress.com团队开发的一整套WordPress插件的合集。这个插件包里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功能。这些原本都是提供给WordPress.com网站用户的;现在Jetpack插件包单独发布,是为了方便使用WordPress.org软件自行建站的用户。

Jetpack插件包聚集了多个不同功能的模块。3年前我们介绍Jetpack插件包的时候,当时有32个模块的插件包;现在这个数字上升到了37个。过多的模块,迥异的功能,再加上国内连接WordPress.com不便,造成许多用户对于Jetpack插件包不甚了解。

不过,Jetpack插件包这些功能实用,简单易用,对于外贸网站来说,还可以提升网站访问速度。在今天这篇文章中,我们WordPress中文网给大家专门介绍一下Jetpack插件包中最受欢迎的10个模块。

2016年最受欢迎的10个Jetpack模块

Jetpack插件包中包含有37个模块,每个模块的功能又相差太多,很多新用户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开始使用。因此,我们这里挑选出10个使用最受用户喜爱的模块,这些模块可以快速帮你改进网站,提升网站访问速度。这样当你熟悉了Jetpack之后,就可以逐步开启和设置其他模块了。

1. Monitor(监视模块)

该模块监视网站的在线时间。保持网站在线非常重要,经常下线对于网站的影响是很严重的,他的影响程度甚至超出你的想象。网站离线会导致访客的流失,销售额的下降,以及网站在搜索结果排名中的下降。

Jetpack插件包的Monitor模块目的就是监视网站的在线时间。当网站离线的时候,它会发邮件告诉你;当网站重新上线的时候,它会再次发送邮件告诉你。如果你的网站频繁离线,那么你应该考虑使用一个更好的主机了。

2. Mobile Theme(手机主题模块)

02-mobile-theme

如果你的WordPress使用的主题不是响应式设计的主题,那么你很有必要激活Mobile Theme模块。越来越多的访问者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访问网站。开启这个模块,它会给你的网站增加一个手机版本,适合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的访客,提升访问网站的用户体验。

Mobile Theme主题专为小屏幕设备而优化。它使用你主题的背景、页头图片以及网页小工具来为你定制一个独一无二的手机版主题。因此,不管访问者使用什么设备访问你的网站,读者都可以轻松阅读网站内容、查看图片和相册,并与你的网站进行评论交流。

3. Photon(图片CDN加速模块)

Photon是一个很实用的Jetpack模块,可以提高网站的加载速度。它的工作原理是把你网站的内容缓存到WordPress.com的服务器上。从WordPress.com的CDN网络加载网站图片,可以减轻你主机空间的压力,提升网站的访问速度。

不过,由于WordPress.com的服务器在国内无法直接连接,只能通过VPN等方式进行访问。因此我们仅建议外贸用户开启此模块,提升国外访客的访问速度。如果你网站的用户都在国内,我们建议你考虑使用其他的CDN加速服务。

4. Site Stats(网站分析模块)

04-site-stats

Site Stats提供网站访问分析功能。它的功能远不如Google分析那么强大、全面。不过,如果你只需要查看网站的基本情况,那么这是一份非常实用的模块。

数据分析常常难以理解,因此Site Stats模块将网站访问情况使用图表的形式,直观的展示出来。你可以查看网站每天的页面访问次数、独立IP数,最受欢迎的文章和页面,订阅以及评论数等。

这些数据可以直接在WordPress的管理后台查看,可以节约你很多时间,让你快速了解网站重要情况。当然,你也可以登录WordPress.com网站,查看更为详实的网站访问情况。

5. Protect(安全保护模块)

Protect是一个阻止暴力攻击的工具模块。这个模块对于网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Protect模块可以增加网站的安全。

基于云,Protect模块保护数百万的WordPress网站,它可以识别并阻止恶意攻击行为。这是保护网站安全必做的步骤之一,这个模块也是Jetpack插件包中最值得激活的模块之一。

6. Related Posts(相关文章模块)

06-related-posts

Releated Posts模块会在文章后面列出内容相关的其他文章,供读者阅读。使用这个模块,可以保持读者的关注度,吸引访问者进一步点击阅读站内其他内容。

给网站访客展示可以阅读的其他相关内容,鼓励他们进行查看,那么访问者在网站停留的时间就会增加,页面浏览量同样也会增加。这样可以改进访客对你网站的依赖程度,同时提高网站的转化率、今儿可能会增加网站的销售额度。

7. Contact Form(联系表单模块)

可以这么说,联系页面是你网站中最重要的页面之一。联系页面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是联系表单,它允许你的潜在客户和已有顾客直接联系你。

Contact Form模块可以让你定制各种复杂的联系表单。这个模块简单易用,可以根据你网站的需求进行各种定制。跟Akismet插件配合,Contact Form模块还可以过滤垃圾表单。

8. Sharing(分享模块)

08-sharing

要把你的网站分享到社交网站,最重要的途径就是添加社交网站分享按钮。Sharing就是这样一个非常灵活的Jetpack模块,可以在你的网站上添加社交媒体分享按钮。

使用Sharing模块,你可以把分享按钮放在文章的底部,或者网站的其他重要位置,来鼓励网站访问者将你网站的内容分享到社交网络中。你可以进行配置,选择显示哪些社交网站,以及按钮的样式。你还可以查看文章被分享到哪些社交网站之中。

9. Publicize(分享模块)

09-publicize

Publicize也是一个分享内容到社交媒体的重要模块。设置好之后,Publicize模块让你可以直接将网站内容分享到你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上。激活该模块将为你节省大量时间,不再需要你手动将文章发布到各个社交媒体平台,Publicize将会为你自动完成这一切。

要设置Publicize模块,要在WordPress网站的管理后台的Setting(设置)下选择Sharing(分享)菜单,然后选择你想要分享的社交媒体。每一个社交媒体网站都需要你进行授权,然后才能能够显示和分享你的网站内容。

10. Spelling and Grammer(拼写及语法检查模块)

10-spelling-and-grammar

我们最后要推荐的这个模块是Spelling and Grammer模块,但并不是说它是最不重要的模块。没有人希望阅读文章的时候遇到错误。除非你有专人负责文章编辑,否则很难保证文章100%无误。

Spelling and Grammer模块提供预读服务,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检查文章中的错误,并提出修改建议。该模块支持英语、法语、德语、葡萄牙语、以及西班牙语等语言,虽然不支持中文,但对于外贸网站来说,这个语法检查还是很实用的。除了检查语法和拼写错误,这个模块还可以检查出内容中的歧视性语言、繁冗的词组、双重否定、应避免使用的一些词组等。

结论

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Jetpack插件包中最为常用的10个优秀模块。所有这些模块都是免费的。Jetpack的这些模块,设置简单,上手快,功能可靠,对于外贸网站来说,是非常值得推荐使用的。虽然说你的需求和我的需求可能不完全一样,但这些模块完全都值得你尝试。

你喜欢Jetpack插件包吗?你最喜欢哪些模块呢?欢迎各位网友通过留言与我们进行交流。

分享本文:


评论: 2016年,为什么外贸网站应该使用Jetpack插件包?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