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极简风格的博客免费主题,支持Aesop Story Engine插件

分享本文:
cover-theme

如果你想返朴归真,剥离WP网站无关紧要的元素,将WordPress网站变回纯粹的个人博客,那么WPchina今天推荐的新主题Cover,特别适合你使用。Cover主题将极简风格提升到了新的层次。被WordPress官方主题目录接受仅一个月的时间,该主题已经被下载超过3,100次。

Cover,意思是“封面”,基于知名的 Underscores starter theme 主题开发。

Cover主题简洁,采用单栏结构,偏好使用全宽模式显示图片。该主题支持Font Awesome,这是一个基于CSS实现的可控制大小、颜色、阴影、并方便定制的矢量图包;用户可以方便地在网站导航菜单和文章中添加各种矢量图标。WPChina.org网站辅助导航菜单中的图标,使用的就是Font Awesome。

cover-theme-screenshot

Cover主题采用了轻量级的Headroom.js库,用来隐藏网站页头,除非需要的时候才显示出来。Cover主题还采用了skrollr.js库,用以支持在普通计算机和移动设备(安卓及苹果)上视差滚动效果。

Cover主题的小工具区(挂件区)和菜单可以设置为隐藏,当用户点击右上角的汉堡图标的时候才会出现;当然,你可以设置为一直显示。隐藏菜单和挂件区,可以让网站访问者专注于阅读网站内容,同时在隐藏空间中有足够的空间用来放置各种挂件。

cover-theme-widget

Cover主题支持放置3个菜单,一个普通菜单,一个社交网站图标菜单,还有一个是在页脚区域的社交网站图标菜单。如果你安装了Jetpack插件包中的Infinite Scrolling模块(无限下滚模块),该主题会检测页脚的社交媒体菜单是否显示。

使用Aesop Story Engine插件还可以让Cover主题更加美观,虽然你也可以不安装该插件。安装并启用该插件之后,你在网站文章内容中上传的图片,相册,地图等元素,都将以全宽模式显示。

Cover主题采用响应式设计,包括PC和手机等移动设备,都可以很好地展示网站内容。极简主题风格的设计方案,让读者不会被网站上碎片化的其他元素分心,集中精力阅读网站内容。该主题有一个在线演示网站,非常漂亮,你可以点击查看一下。Cover主题可以在WordPress.org官方主题目录内免费下载。

分享本文:


评论: Cover:极简风格的博客免费主题,支持Aesop Story Engine插件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