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与白屏之死

分享本文:
white-screen

对于使用WordPress建立个人博客或者企业网站的网友而言,遭遇白屏问题是一件非常令人郁闷的事情。白屏错误之所以令人郁闷,最重要的是你无法获知任何的错误信息,也没有弹出的对话提示,让人修复起来无从下手。

想象一下你正在修改博客上的一个设置,或安装或升级一个插件,或升级最新版本的WordPress,或只是打开你的博客开始新的一天,但是你看到的,只是一个空白屏幕。

更不幸的是,当很多用户开始升级到WordPress 3的时候,插件的不兼容造成了更多用户的白屏。现在,绝大多数的白屏问题都是由于插件或者主题造成的(主题的函数有时候会导致WordPress函数出现接口问题)。

WordPress 的调试模式有些时候可以帮你找出罪魁祸首,但这并不是灵丹妙药,有时候你什么也查不出来。那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可以登录WordPress的控制台(也就是管理面板),你不妨在后台禁用掉所有的插件。如果你无法登录到WordPress的控制台,我可以告诉你一个釜底抽薪的办法:

通过ftp或者其他方式(比如我们WordPress主机的cPanel带有的文件管理器)找到 wordpress 目录下的 wp-content/plugins 目录,将此目录名修改为其他任意名字,比如 plugins.hold ,然后新建一个空白的文件夹叫做 plugins。

这时候重新检查你的博客,如果已经不是空白页面了,将plugins.hold目录内插件复制到plugins目录内,登录主机管理后台,重新一个一个启用这些插件,直到找到那个导致这一问题的元凶。

假如到了这一步无法查出问题所在,那就要检查你所使用的WordPress主题了。如果你可以登录到WordPress的控制台,那么尝试一下将主题切换到Default主题(针对WordPress 1.5 — WordPress 2.9.2 用户)或者Twenty Ten主题(针对WordPress 3.0 及更高版本用户)。如果你无法登录管理面板,就需要采用和上面类似的措施了:

通过ftp或者其他方式(比如我们cPanel主机提供的文件管理器)找到 wordpress 目录下的 wp-content/themes 目录,将你正在使用的主题目录重新命名,比如在后面加上.hold或者任意其他字符,这样就可以强制将主题切换到 Default 主题(WordPress 1.5 — 2.9.2)或者Twenty Ten 主题(WordPress 3.0+)。

如果是由于主题问题导致的WordPress白屏错误,这个办法就可以解决了。

插件和主题是导致WordPress问题的主要原因,但仍然有一些其他的问题可能会导致WordPress白屏。如果你有类似的解决问题的经验,欢迎你向我们投稿,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解决白屏问题的办法。

分享本文:


评论: WordPress与白屏之死

  • 测试留言!!
    方法不错,我也曾经因为主题原因白屏,方法类似!!

    crazy_taobao 2010/11/28 10:00 上午 回复
  • @这些经验可以帮助一些刚刚学习使用WordPress的朋友。

    Jiang 2010/11/28 10:39 上午 回复
  • 为什么我新下载一个wordpress 3 解压后放在php的htdocs下。然后用127.0.0.1/wordpress 访问提示需要创建配置文件。然后填写数据库信息。点击提交。页面就变成白的了。 这是为什么?我的php环境还跑了其他的网站好好的啊。将plugins 重新命名还是不行。

    hafeyang 2010/12/28 9:35 下午 回复
  • 你好,我遇到的问题比这个严重啊,我的空间原来只安装了wordpress,后来安装了一个相册程序Coppermine Photo Gallery,正上传图片中我关闭了网页,就出现了问题,输入域名 。有我安装的wordpress和相册的文件夹, 点击进入就一片空白,重新一个wordpress 也是进去都是空白,求解答。谢谢

    gyp 2011/08/07 9:28 下午 回复
  • 我之前可能是主题换的太频繁了,导致最后读不到主题,然后我不知道按了什么,导致出现警告,还有些32的字幕,找了很久的解决方法,都没有一个行的,不过你说的这个跟我那个情况有点相似,可惜 我已经全部重装,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无论怎么输入,都打不开wordpress安装界面,愁啊··

    nakez0r 2012/08/01 12:13 上午 回复
  • Pingback: WordPress与白屏之死 | 挥洒由心

  • Pingback: wordpress白屏解决办法 | igray博乐园

  • Pingback: WordPress 非官方中文站 » 使用进阶 » WordPress与内部服务器错误

  • Pingback: WordPress 非官方中文站 » 使用进阶 » WordPress与 the Headers Already Sent Warning警告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