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字体导致网站太慢?WordPress 4.6后台将抛弃谷歌字体

分享本文:
wp-46

WordPress 4.6的管理后台将会放弃目前使用的谷歌Open Sans字体,替代它的将会是用户自己电脑上的系统字体。对于担心谷歌字体影响网站速度的WordPress中国用户们来说,这实在是个大好消息。

当初选择谷歌字体,是为了更加美观

2013年,WordPress的管理后台引入了谷歌在线字体

“在发布WordPress 3.8版本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平台上都有好看的字体。”WordPress的开发负责人Helen Hou Sandí说,“这几年来,Windows,Android,OS X,iOS,FirefoxOS,以及各种不同版本的Linux,都有了自己漂亮的系统字体。”

现在择放弃谷歌字体,是因为有了更好的选择

现在,WordPress管理后台再也不需要从Google(谷歌)服务器上来加载在线字体。对于WordPress用户来说,最直观的体验就是WordPress速度将会更快。

这一点对于中国区的WordPress用户来说,无疑具有更大的意义。由于谷歌在线字体服务网站在国内经常无法访问,许多用户不得不使用国内的360镜像服务来进行代替。但是,这样的镜像服务并不是十分稳定。因此,许多用户不得不寻找插件禁用谷歌字体

抛弃谷歌字体,是WordPress的Font Natively(原生字体)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WordPress设计师Matt Miklic,Mark Uraine,以及Helen Hou-Sandí负责。

WordPress希望尽量摆脱对第三方服务的依赖,给每一位用户提供最为友好的使用体验。这个问题在WordPress 4.6开发之初就提了出来,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尽量在不同的平台下进行测试,WordPress将会找出各个平台下与原来谷歌字体相接近的系统字体,来进行代替。

分享本文:


评论: 谷歌字体导致网站太慢?WordPress 4.6后台将抛弃谷歌字体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