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4.6将使用原生字体代替谷歌字体

分享本文:
wp-4-6-native-fonts

WordPress 3.8版本在2013年发布的时候,WordPress开始在后台使用Open Sans谷歌字体。今天,在WordPress 4.6版本即将发布的时候,WordPress后台弃用谷歌字体,改用系统原生字体。这一切,都是为了给用户最好的使用体验。

WordPress当初为何选择Open Sans字体?

2013年的时候,网络印刷时代刚刚开始。然而,在绝大多数操作系统中,可供选择的字体并不多;而且这其中,有些字体还是为了打印而设计的,并不适合在屏幕上阅读。Google Fonts上的Open Sans是一种专门为屏幕阅读而设计的字体,支持绝大多数字符,最重要的是,它是一种开源免费的字体。

因此,追求网络现代美学设计风格的WordPress,当时选择了使用Google Fonts上的Open Sans开源字体作为后台主要字体

WordPress放弃谷歌开源字体的原因

现在,时代变了。绝大多数设备商都有了更好的界面字体。系统原生字体加载速度更快,支持语言更多,并且使得Web App更像是Native App。与设备商的应用使用同样的字体,使得WordPress与App更为相似。

同时,放弃谷歌字体,对于我们中文用户来讲,还有一个好处: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谷歌字体而影响网站的加载速度了

WordPress 4.6使用的字体

WordPress使用原生字体取代谷歌字体,所选用字体覆盖了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包括:安卓,苹果iOS,Windows,苹果macOS,以及Linux。

完整的 CSS 代码是这样的: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Segoe UI", 
          Roboto, 
          Oxygen-Sans, 
          Ubuntu, 
          Cantarell, 
          "Helvetica Neue", 
          sans-serif;

这其中:

  • -apple-system: 用于 Safari 浏览器(iOS及macOS),和 Firefox (macOS);
  • BlinkMacSystemFont: 用于 Chrome 浏览器(macOS);
  • Segoe UI: 用于微软 Windows 系统;
  • Roboto: 用于安卓系统及 Chrome OS 系统;
  • Oxygen-Sans: 用于 KDE 系统;
  • Ubuntu: 用于 Ubuntu 系统;
  • Cantarell: 用于 GNOME 系统;
  • Helvetica Neue: 用于 macOS 10.11 之前的版本;
  • sans-Serif: 标准会滚字体,以上都没有的话,用这个字体。

可以看出,在 Safari ,Chrome,以及 iOS 和 macOS 上的 Firefox 浏览器中,都将调用系统界面默认字体;而在其他平台上,都将根据具体的字体名字来进行调用。

Windows下的中文字体将如何显示

Segoe UI是Windows Vista开始,包括后面的Win 7, Win8, Win8.1以及Win 10系统,微软新的默认西文字体。问题在于:Segoe UI字体不支持汉字。那么,在中文Windows系统下,系统将会回滚什么到字体呢?

根据知乎网友的解释,在中文Windows系统下,Segoe UI字体将会退回到微软雅黑或者宋体

截屏

在WordPress团队的开发博客上,给出了一系列的截屏,分别是WordPress在各种平台下的后台截图:Windows 10平台下的Firefox火狐浏览器,Chrome谷歌浏览器,以及微软Edge浏览器;Mac平台下的Firefox浏览器,Chrome浏览器,Safari浏览器,以及安卓、Linux,Ubuntu等平台下的后台截图。

分享本文: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