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4.6编辑器增加失效链接检测功能

分享本文:
link-feature

WordPress 4.6版本的文章/页面编辑器中将会增加失效链接检测功能,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新功能;该功能被WordPress开发负责人Andrew Ozz称之为“spellcheck for URLs”。

3个月前,同为WordPress编辑器组件维护者的Ella Van Dorpe提议,在编辑器中检测失效链接。她提议,在发现失效连接的时候,在工具栏中显示一条消息,来提醒输入链接时意外出现输入错误的用户。

经过对各种不同显示方式探讨,WordPress开发者决定将这项新功能定位于立即检测用户输入的链接是否有效。如果用户添加的链接是无效的,那么这个链接将以红色点线形式展示出来,同时链接提示内的文字也以红色显示,这样用户可以立即发现。

wp-4-6-broken-link-check

WordPress编辑器内置的失效链接检测功能,同时具备很好的可访问性,支持屏幕阅读器等设备。

目前该失效链接检测工具的功能仍然有限,仅能检测出明显不合符URL规则的链接。但是毫无疑问这是正确的一步,如同Ozz所说

This is the logical next step for enhancing how we handle links (and URLs in general) in the editor.

意思是:顺理成章的下一步,我们将改进在编辑器中如何处理网址(也就是链接)。

失效链接就是互联网上的死胡同。失效链接检测工具可以有效帮助用户减少WordPress内容中因为输入错误儿造成的失效连接。现在这个新功能已经加入到了WordPress 4.6 RC1 测试版之中,用户可以登录WordPress 4.6中文演示站进行测试。

如果你的网站注重内容营销,对于失效链接检测要求较高,你也可以使用WordPress官方插件目录中的Broken Link Checker插件

分享本文:


评论: WordPress 4.6编辑器增加失效链接检测功能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