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WordPress网站应尽量避免使用过多插件

分享本文:
wordpress-slow

前几天,我们在给一个客户优化其企业网站时,发现其网站使用了太多的WordPress插件。WP插件可以扩展网站的功能;然而如果使用不当,也会给网站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在这篇文章中,WPChina.org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WordPress网站应该尽量避免使用过多的WP插件?

截止到2015年6月底,WordPress官方的插件目录中有38,528个免费插件,几乎可以实现绝大多数网站的需要。问题是,是否有必要将这些插件都加到你的网站上呢?显然,答案是否定的。安装过多的WordPress插件,会给你的网站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wordpress-gear

太多插件会导致网站变慢

这也是使用WordPress插件最为明显的缺点。这是因为,每当网站访问者打开你网页的时候,你所使用的大部分插件都会增加一次服务器访问请求。如果你的插件数太多,增加访问请求对网页速度的影响,就会比较明显。

对此,我们建议你:尽量精简使用插件,关闭不必要的和重复的WordPress插件

有些插件并不安全

这种情况在前几年尤为明显;甚至一些功能很不错的插件,也可能会存在安全方面的漏洞。现在,WordPress官方插件目录里的插件质量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安全漏洞仍有可能存在。比如前段时间XSS漏洞影响到许多著名的插件

我们建议你在选择WordPress插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从WP官方插件目录下载,这里的插件在首次提交和更新的时候,都要经过了官方审核,相对来说,安全性更高一些。

插件过多,难免互相冲突

这也是WordPress用户经常会经常遇到的问题,也是最为头疼的问题。这类因为插件冲突而引起的问题,通常很难查找和解决。我们在回答WP专业主机用户问题的时候,最常见的建议就是:请首先关闭你的所有插件,检查问题是否仍然依旧。很多时候,这些问题就会自动消失,因为这些问题就是由于插件不兼容或者冲突所引起的。

免费插件无法保证一直更新

这也是免费插件一个缺点,作者没有保证会持续更新。因此,你现在是用的免费插件,将来可能不兼容新版本的WordPress,对此你应该有心理准备。当然,一些收费插件的作者,如果销售情况并不太好,也同样可能会停止更新。因此,你使用的插件数量越多,对于这些插件的依赖性也就越大。

因此,在你使用WordPress搭建个人网站、企业网站、外贸网站的时候,请注意不要使用过多的WordPress插件。WordPress插件尽量少而精,不用的插件也尽量立即删除,不留安全隐患。

分享本文:


评论: 为什么WordPress网站应尽量避免使用过多插件

  • 123

    第三方 2019/02/26 4:17 下午 回复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