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4.5版本带来哪些新东西(功能及截图)

分享本文:
wp-4-5

WordPress 4.5版本正式版就要发布了。WordPress中文网一直紧跟开发过程,对这个计划于明天(2016年4月12日)发布的WordPress 4.5正式版,我们非常期待。在今天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WordPress 4.5带来的新东西、新变化。

*注意:你可以在你的本地计算机或者合适环境下使用WordPress Beta Tester插件来安装测试版本;也可以直接登录WordPress 4.5中文演示站进行体验和测试。

我们在撰写本文的时候,使用的是最新的WordPress 4.5 RC2测试版。正式版本或许与此版本略有不同。

主题Logo支持

在主题自定义面板中添加主题Logo,是用户长久期待的一个功能。WordPress 4.5版本将在核心代码中增加对主题Logo的支持。

许多WordPress收费主题在它们的选项面板中允许用户上传自定义的logo。随着WordPress核心支持这一功能,用户以后将有可能使用主题自定义面板来设置logo。
wp-4-5-theme-logo
主题可以这样来定义logo及尺寸:

add_image_size( 'twentysixteen-logo', 1200, 175 );
add_theme_support( 'site-logo', array( 'size' => 'twentysixteen-logo' ) );

如果你使用的主题不支持这一功能,那么在自定义面板中将看不到主题logo。

可视化编辑的改进

WordPress用户的主要时间都花费在了创建内容上。任何能够让写作体验更好更快的改进,都是好事情。

WordPress 4.5版本可视化编辑器将会有新的改进,可以改善用户的写作体验。

内嵌链接编辑

WordPress带来了一些很棒的快捷键,可以让你更快捷地进行写作。其中一个快捷键是Ctrl+K(Mac系统下是Command+K),可以在文章中快速插入链接。

这个快捷键打开链接弹出窗,有点吸引力吧。

在WordPress 4.5版本中,按下Ctrl+K就会显示内联链接菜单。只需要输入网址,就可以继续写作,整个过程手指不需要离开键盘。

wp-4-5-inline-link-editor

更多内嵌文本快捷键

内嵌文本快捷键是在WordPress 4.3版本引入的新功能。这一功能让用户可以使用简单的文本快捷键来快速添加格式标记。

WordPress 4.5版本引入了代码快捷键 `code`(中间为实际代码)以及 —(或者更多减号)代表水平分割线。

不喜欢这些快捷键的用户,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如何在可视化编辑器中禁用内嵌文本快捷键

改进了评论审核屏幕

许多博主在使用WordPress过程中审核评论上话费了太多的时间。评论审核是我们为了与垃圾评论做斗争,必须忍受的必要之恶。

当有新评论提交时,WordPress会给你发送邮件通知来提醒你。点击邮件里的审核通过,垃圾评论,或者放入回收站链接,让会带你返回WordPress后台屏幕,你会看到一条评论和一个要执行你期望操作的按钮。

这个屏幕不允许你编辑评论的内容。显示的评论内容也不包含文本格式,这是很不友好的。

wp-4-4-2-moderate-comment

在WordPress 4.5中,你将会看到改善后的屏幕。这里将会显示格式正确的评论内容,与在浏览器中显示的文本格式一样。此外,还会有一个链接可以编辑评论内容。

wp-4-5-moderate-comment

自定义面板增加响应式预览功能

WordPress 4.5版本将会给自定义面板新增一项很酷炫的功能。现在,你可以直接在自定义面板中直接查看网站的响应式预览效果。

你可以点击底部的设备图标,来切换查看在不同设备下的视图。现在可以显示台式机,平板电脑,以及手机等设备的预览。这样,你可以查看网站在不同设备上的外观样式。

wp-4-5-customize-responsive-view

优化生成图片的大小

WordPress 4.4版本中引入了响应式图片功能。这意味着,从WordPress 4.4版本开始,使用较小屏幕的用户将会看到适合他们屏幕的较小尺寸的图片。

这一功能非常棒,它不仅可以改善网站在较小屏幕上的外观样式,还可以节约用户的流量。

WordPress 4.5版本将进一步改善这一功能。新版本将进一步优化图片,在几乎没有图片质量损失的情况下,将文件尺寸减少最高达50%。z

我们推荐在Web中使用优化后的图片来获得最佳结果。

允许用户使用电子邮件登录

要记住我们在各个网站使用的不同的用户名,还真不容易。这也是像Facebok,Twitter,以及其他许多热门网站允许用户使用电子邮件账户登录的原因。

虽然你可能很容易忘记自己的用户名,但是绝大部分用户不会忘记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

过去,WordPress默认不允许用户使用电子邮件登录。这是WordPress 4.5版本一项令人期待的功能。

由于WordPress网站的每个用户都已经关联了一个电子邮件账户,因此这些用户现在就可以使用他们的电子邮件来登录了。

wp-4-5-login-with-email

开发者功能

WordPress 4.5版本还给开发者带来了许多表面之下的改善。这里列出一些令开发者兴奋的改进:

  • 自定义面板中选择性刷新 —— 在自定义面板中,如果一处发生了变化,必须重新加载整个页面。WordPress 4.5版本增加了一个可靠的框架,允许在自定义面板中进行选择性刷新。这将会带来不可思议的速度,使得开发者可以通过即时预览功能来做更棒的东西。(27355
  • 可自定义的Embed模板 —— WordPress 4.4版本允许用户将自己或者他人的WordPress博客中的文章嵌入到博客文章中。WordPress 4.5版本允许用户自定义embed模板,这样主题作者可以决定如何显示这些内容。(34561
  • WP_Site类 —— WordPress 4.5版本增加了针对 多站点WordPress 的WP_Site类。(32450
  • 脚本加载器 —— 随着WordPress 4.5版本中引入wp_add_inline_script(),添加内联脚本将会更加容易。(1485335873

我们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你学习掌握WordPress 4.5版本带来的新东西。哪些新功能让你感到兴奋,又有哪些东西你是所期待的呢?欢迎你告诉我们。

原文:What’s Coming in WordPress 4.5 (Features and Screenshots)

中文:WordPress 4.5版本带来哪些新东西(功能及截图)

翻译:WordPress中文网

分享本文: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