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专业博客主机5分钟建立WordPress博客 – 2. 设置数据库

分享本文:

由于 WordPress 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使用 WordPress 来建立自己的博客或者网站。为了帮助 WordPress 的爱好者尽快掌握和使用 WordPress,之前我曾经撰写过一个详细的 WordPress 教程。但是,由于这个教程使用的 WordPress 2.2 版本,而针对新版本的教程至今尚未完成。

为了帮助网友快速掌握 WordPress 的安装,我们决定撰写一份针对我们专业博客主机的简易教程,供网友们参考!对于使用其它 CPanel 主机的网友,基本过程也都大体相当,完全也可以参考此教程进行安装。同时,使用其它类型主机的网友,本教程也同样具有参考意义。

提醒:本教程所提及的 IP 地址 74.53.86.2 为演示地址,所提及的域名 wordpresschina.org 以及 www.wordpresschina.org 为演示域名。你参考本教程进行安装的时候,请使用正确的 IP 和 域名。

2. 设置数据库和用户信息

对于很多不熟悉编程的网友,数据库的设置可能会让他们望而却步。不过,专业博客主机提供的强大的管理系统 CPanel,让一切都变得很简单。我们来使用 CPanel 所提供的数据库模块来设置数据库信息。

在浏览器里输入 CPanel 的地址 http://74.53.86.2:2082/ ,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 CPanel。第一次进入的时候,会有一个关于整个 CPanel 的使用介绍,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这里我们略过。

在 CPanel 右侧中部,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数据库相关的功能按钮:

WordPress安装

点击 MySQL 数据库,开始设置数据库的信息。首先是数据库名称:

WordPress安装

然后,我们再来建立一个用户:

WordPress安装

建立用户的时候,需要设置用户密码,你可以自己设置,也可以使用密码生成器来设置一个健壮的密码,但一定要及时记下这个密码:

WordPress安装

现在有了数据库和用户,我们还需要将二者联系起来,给用户操作数据库的权限,将用户添加到数据库中:

WordPress安装

这里需要设置用户的权限,一般我们选择全部权限:

WordPress安装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CPanel 的 MySQL 数据库名和MySQL 用户名,前面都有一个 CPanel 的用户名作为前缀。比如,我们现在这个演示性帐户的 CPanel 帐户是 wpchina(参考前面第一个图)。我们这里建立的数据库是 demo ,那么数据库名称就是 wpchina_demo ;建立的数据库用户 master ,那么数据库用户名是 wpchina_master 。密码不受影响。

到这里为止,我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数据库,以及相应的用户和密码,马上就可以用它来建立 WordPress 博客了。

使用专业博客主机5分钟建立WordPress博客”系列目录

欢迎继续阅读其他部分:

分享本文:


评论: 使用专业博客主机5分钟建立WordPress博客 – 2. 设置数据库

  • Pingback: iove ’s Blog » WordPress 中文教程(v2)之6 - 安装 WordPress - 标准安装(1)

  • Pingback: WordPress 中文教程(v2)之6 - 安装 WordPress - 标准安装(1) | Raining Blog

  • Pingback: Sky’s blog | CPanel 主机中安装第二个博客网站(2) - 设置数据库

  • Pingback: 使用专业博客主机5分钟建立WordPress博客 – 3. 上传文件 | win7研究社

  • Pingback: 使用专业博客主机5分钟建立WordPress博客 – 2. 设置数据 « Star

  • Pingback: 使用专业博客主机5分钟建立WordPress博客 – 3. 上传文件 « Star

  • Pingback: dfGallery免费相册程序的安装和使用 | 來易來 去難去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