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合并WordPress网站中的标签

分享本文:
merge-feature

从某种程度上讲,WordPress中的标签与类别,它们的功能是相似的:都是用来对同类话题进行分组,以方便访问者进行查看阅读:用户只要点击标签和类别的链接,就可以查看带有相同标签和类别的其他文章。

正确使用标签和类别功能,有利于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不过,喜欢使用标签的WordPress站长,最终难免遇到这样的麻烦:在不经意间给文章设置了太多的标签。这样的做法,与标签的设计初衷相违背的。毕竟,如果你的某个标签只有两三篇文章上面用得上,那么很难说算是一个“话题”。

上面说到,标签与类别有点像,但仍有所区别。比如说,在WP中文网,我们认为“标签”不是一个重要到可以建立类别的重要概念;但是,我可以给这篇文章加上一个标签:“标签”;因为“标签”这个标签的范畴很大,我们有很多文章讨论到这个话题。

不过,我们不会给本文加上“合并标签”这样的标签。因为这个话题并不够大,不会有太多的文章来讨论这个话题。

坦诚地讲,我们以前可能这么添加过多标签的经历,但是现在觉得这样做并没有意义。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删除和合并标签来处理这个“标签过多”的问题。

下面,我们来介绍如何快速合并WordPress网站标签。

如何合并网站标签

要快速合并标签,我们推荐你使用 Term Management Tools 插件

首先下载并安装这个插件,然后在WordPress后台,找到左侧边栏的标签选项(【文章】 ->【 标签】)。

处理“未用到”的标签

在合并标签之前,首先要做的,是删除没用的标签。你可能会发现,有一些标签是无法与其他标签合并的。你还会发现,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些标签根本没有添加到任何文章中。

在标签页面,如果你点击右侧的“文章”链接,那么标签将会按照关联的文章数进行排序。然后,你可以选中所有关联文章数为0的标签,然后使用下拉菜单,来删除这些标签。

list-wp-tags

处理“不常用”的标签

然后,你可以继续查看其他标签,看看是否有可以立即删除的标签,比如那些只有少数文章用到的、很难与其他标签合并的标签。

和前面一样,选中标签的名字,然后通过顶部或者底部的下来菜单进行删除。

如果你的标签数量特别多,你可以通过标签页面右上角的“屏幕选项”,来增加每页显示的标签数量。

increase-tag-number

合并剩余的标签

你已经安装并激活了 Term Management Tools 插件,现在你就可以进行合并标签了。

查看剩余的所有标签,然后选中所有可以合而为一的标签。

在这个例子中,我选择的标签“Feed”,“FeedBurner”和“FeedSky”。然后,通过顶部的下来菜单,我选择“Merge”,即“合并”。

当我选择“Merge”之后,在下拉菜单的右侧又出现另外一个文本框。在这个文本框里,输入合并之后的标签名称。在这个例子中,我选择使用名字“Feed”。不过,这里并非必须输入已有标签的名字。你也可以输入一个全新的标签名称。

merge-wp-tags

然后,点击“应用”,标签合并就完成了。

如果你的标签数量很多,那处理过程会稍慢一点,但这是值得等待的。这对于你网站的访客会更加友好,而且你也可以戒掉我们许多人面临的标签瘾。

提醒,在完成这一切之后,你可以删除掉这个网站的插件。不常用的插件,不需要一直放在网站上;尽量删除不用的插件,还可以让你的网站更加安全。

分享本文: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