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WordPress 4.3后出现问题怎么办?

分享本文:
fix-issue-feature

昨天,WordPress中文网向发文介绍了升级到WordPress 4.3中文版后编辑器异常以及其他两个问题的解决办法。网友在升级到最新版本后,可能还会遇到别的问题,今天这篇文章,我们介绍一下常规的处理方案。

先说说WordPress 4.3中文版编辑器异常的问题

WordPress 4.3中文版编辑器异常,经过许多WPer用户探索,发现这个并不是WordPress 4.3的问题,而是WordPress中文版的一个特殊问题。

WordPress 4.3 编辑器

WordPress 4.3中文版编辑器无法上传图片

先说一遍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如果你在升级到WordPress 4.3版本之后,发现WordPress编辑器异常,无法添加上传图片、视频等媒体文件,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处理

  1. 登录WordPress后台,在网站左侧导航栏中,找到【设置】->【常规】->【网站语言】,将其切换到English(英语),或者其他你熟悉的语言;
  2. 登陆你的主机的FTP,或者Web管理系统(如果有的话),找到Wordpress的安装目录,删除掉 /wp-content/langueags/ 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3. 重新登陆WordPress管理后台,将网站语言切换到中文,保存修改。

下面我们再说一下问题的原因所在。

出现这一问题的用户,应该是使用了WordPress简体中文团队发布的官方中文版。这是一个由热心网友组成的团队,他们将WordPress翻译成中文,帮助中文用户更方便的使用WordPress。

WordPress 4.0以及之前的版本中,WordPress不支持从后台设置网站语言。如果你需要使用英语之外的其他版本,需要自己安装语言包或者使用这些打包好的版本。因此,WordPress简体中文团队这样的组织,给中文用户使用WordPress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们WP中文网也曾经发布过数个版本的打包好的非官方中文版WordPress,供广大中文用户使用。

WordPress简体中文团队在打包WordPress中文版的过程中,增加了 zh_CN.php 和 zh_CN-word-count.js 等多个文件,前者主要方便用户添加网站备案号(需要使用默认主题),后者主要改善针对中文的计数统计功能。升级WordPress 4.3中文版后编辑器无法添加图片,很可能就是这个js文件引发的,因为WordPress 4.3改进了针对中文等东亚文字的计数功能。

WordPress 4.1版本开始,WordPress改进了对多语言的支持,用户可以直接在安装过程中选择网站语言,不再需要类似中文版这样额外打包的文件了。用户可以直接下载WordPress英文原版,只需要在安装过程中是选择中文,就可以了。

感谢普通人俱乐部KN007等网友积极参与讨论并给出了解决方案。虽然这一问题是由于WordPress中文版本的遗留文件造成的,但我们并不能怪罪WordPress简体中文团队的负责人,毕竟他们无法预料WordPress新版本做出的改动。不过,我们希望他们能尽快在 cn.wordpress.org 上做出声明,让更多的用户知道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再说说升级WordPress 4.3后遇到问题怎么办

除了上面这种极其少见的情况外,用户升级后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是由于插件或者主题不兼容新版本引起的。按照下面的步骤,我们可以帮你快速找到问题所在:

  1. 在WordPress后台,关闭所有插件;如果连管理后台都进不去了,参考此文
  2. 如果问题消失了,那么重新逐个激活插件,检查问题是否存在,直到找到出问题的插件;
  3. 如果找不出问题,将主题切换到默认主题,检查问题是否存在;如果问题消失,那就说明是主题的问题。

如果是插件的问题,请等待插件更新,或者联系插件作者修复,或者使用类似功能的插件代替。如果是主题的问题,同样请等待作者发布更新,或者使用其他的主题。当然,如果你熟悉代码,也可以自己尝试查找并修复问题。

除了以上常见的步骤,还有些问题是由于网站缓存,或者浏览器差异引起的。你可以试试清空网站的缓存,或者换个浏览器试试,看看能否解决你的问题。

如果你在升级WordPress 4.3之后,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欢迎各位网友留言和我们分享。

分享本文:


评论: 升级到WordPress 4.3后出现问题怎么办?

  • Pingback: 分享:升级到WordPress 4.3后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分享小站

  • 楼下是疯子。哈哈
    jbtcw http://www.jbtcw.cn/

    jbtcw 2019/05/05 8:43 下午 回复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