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前后台空白页面时,如何关闭插件和更换主题?

分享本文:
white-screen

前几天,WordPress王牌主机的一位用户在旺旺上问我,他的网站升级到WordPress 3.9.1之后,网站前台和后台都出现空白页面无法继续登录WordPress网站的管理后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这是WordPress常见的一个问题,通常叫做WordPress白屏问题,经常出现在升级WordPress核心程序或者插件、主题之后。造成网站白屏的主要原因,是升级后WordPress核心程序与某个插件、主题发生了冲突。我们之前曾经专门介绍过如何处理WordPress白屏问题,也介绍过如何处理WordPress升级后出现的空白页面问题,这两篇文章介绍的办法至今有效。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另外一个办法,通过关闭相关插件和主题的办法,来解决WordPress空白页面的问题。

当WordPress网站的前台和管理控制台出现空白页面的时候,我们无法登录WordPress的控制台(又译作仪表板,仪表盘)去关闭插件、更换主题。那么这时候,我们只能通过FTP来进行操作。

第一步,首先备份网站的文件,备份网站的数据库

第二步,通过FTP软件,登陆到你的网站。如果你使用的是cPanel主机,也可以通过cPanel里的文件管理器进行操作。

首先,我们来关闭插件。

在WordPress网站目录下,找到 /wp-content/plugins/ 目录,所有的 WordPress 插件都位于该目录下。你安装的插件越多,这里的文件和文件夹也就越多。我们以 NextGen Gallery 插件为例进行说明。

修改WordPress插件的目录名称

由于WordPress的插件依赖于其文件夹名称,我们修改了这个插件的文件夹名称后,这个插件就失效了。我们可以继续关闭其他插件。

如果你的网站使用的WordPress插件很多,逐一关闭比较麻烦,那么你也可以直接修改 plugins 文件夹的名字,可以将其修改为 plugins.backup ,或者其他名字,你只要明白这个意思就可以了。

然后,我们来换一个WordPress的主题。

如果前面关闭了所有插件,WordPress网站还是空白页面,那么我们就要尝试使用默认主题了。这个要比关闭插件稍微复杂一些。

比如说,我们目前使用的主题叫做 make ,位于 WordPress 安装目录下 /wp-content/themes/ 目录内;该目录下还有其他几个 WordPress 自带的主题,twentytwelve,twentythirteen,twentyfourteen 等。如下图:

WordPress主题目录

我们分两步来进行。

首先,将 make 文件夹改名为 make.backup.0603 ,这样相当于关闭了原来的 make 主题,WordPress 找不到这个目录,就调用不了该目录下的主题。

然后,我们将WordPress自带的主题(自带3个,修改任何一个都可以)的目录名,改为 make 。比如说我们将 twentythirteen 改名为 make 。这样,WordPress 调用 make 目录下主题的时候,实际上使用的是 Twenty Thirteen 主题。

修改WordPress主题的文件夹名称

这样,我们就在没有登录 WordPress 管理后台的情况下,实现了关闭插件和更换主题的操作。

现在,你可以登录 WordPress 的控制台(或仪表盘),来逐一恢复原来的插件,或者切换回原来的主题,排查问题所在,并进行修复其中的问题了。

分享本文:


评论: WordPress前后台空白页面时,如何关闭插件和更换主题?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