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w:适合博客网站的WordPress免费主题,灵感来自Ryu

分享本文:
hew-feature

今天,WordPress非官方中文站给大家介绍的一个适合个人博客网站使用的免费主题,Hew。Hew主题的设计者Ola Laczek称,开发设计这款主题的灵感来自Ryu;后者是一款很经典的个人博客免费主题,本站曾经专门做过介绍。

WordPress.com网站主题排行榜中,Ryu目前名列第7,使用者众,影响甚广。一年前,Automattic公司将Ryu主题发布到WordPress.org上,当时我们撰文做过介绍。Ryu主题的设计者Takashi有着自己的设计理念,他设计的主题特点鲜明,容易使用。大家熟悉的WordPress Twenty Fourteen(2014)主题,也是Takashi设计的。

Hew主题同样非常简洁,以内容为中心,顶部左上角是站长的Gravatar头像。将头像放在最显眼的地方,网站访问者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有利于打造你的个人网站品牌。

WordPress Hew主题

Hew主题设计者Laczek在接受ThemeShaper博客的采访时,这样解释Ryu主题对他的影响:

Ryu主题是我最初的设计灵感来源。我想开发一个适合个人写博的主题,通过页面顶部的Gravatar头像标志以及社交网站链接,打造博主的个人形象,同时又让访问者专注于网站内容。

Hew主题的顶部,有一个可以自定义的菜单栏,位于顶部社交网站图标的右侧。Hew主题将4个可以滑出的挂件区(小工具区)隐藏于顶部,从而将访问者的注意力集中于网站内容。

Hew隐藏的挂件区

Hew主题支持WordPress多种文章格式(post format)。这个主题还特意将文章格式的图标放在每篇文章顶部中间位置,非常显眼。每种文章格式都有自己特有的图标。

Hew主题的自定义选项包括:修改页头图片,修改Gravatar头像,自定义背景颜色和页头文字的颜色等。不过,如果想要修改该主题中所用的主要点缀色,黄色,目前还没有提供相应的选项。你可以通过创建子主题来进一步修改。

hew-post-format

Hew主题提供有一个在线演示网站;不过该网站位于WordPress.com上,国内用户无法直接访问。

Hew主题受Ryu主题影响,但是比Ryu主题的颜色更靓丽,因此很受用户欢迎。目前,该主题在WordPress官方主题目录中的下载量已经接近4000次。点击这里,从WordPress官方主题目录下载Hew主题

分享本文: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