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打造新版WordPress中文站:第5天

分享本文:

今天我们进入了七天打造新版WordPress中文站的第5天,可能有的网友会以为我们今天会暂停改造,其实一切都在不知不觉进行当中。今天,我们给WordPress中文站添加了一个实用的新功能:全站搜索

如果你使用的是 WordPress 2.5,那么新版中已经包含了这个功能。不过,WordPress中文站目前使用的是仍然是 WordPress 2.3.3;目前并没有更新到 WordPress 2.5 的计划。当然,这并不是因为 2.5 版本多么不好;尽管这个版本的确不好。我们暂不更新的原因是因为这个版本没有我们所需要的某些功能。

在 WordPress 2.5 之前,WordPress 的搜索引擎只搜索博客,而不搜索网页内容(这里指WordPress里面的Page)。对于一般的博客而言,搜索页面功能的确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一般的博客仅仅包括几个“关于”、“联系”、“存档”之类的页面,谁会搜索这些内容呢?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将WordPress当作网站系统(CMS)来使用,全站搜索越来越重要;因此,在WordPress 2.5种,正式引入了这个功能。

我们现在添加了全站搜索功能,也就有利于我们下一步的改造。WordPress中文站将到底是什么样子,还有两天就要最终揭晓,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分享本文:


发表一下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